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

一個工作狂的筆電

我一直在思考怎麼樣讓電腦完美的配合工作,先前因為電腦含有工作與私人的用途,所以都沒有辦法做到。畢竟私人遊戲或著是影片用途時,需要比較高需求的CPU速率。當然還有隱私的問題,畢竟一個最佳化的電腦,是應該可以快速的遊覽所有東西。不過現在兩個電腦分離了,我就逐漸開始實驗了。截至目前,我的作法如下:


  1. Google Desktop,想像Google 在你的電腦上安裝一個搜尋引擎。可以把所有的檔案,以及網路遊覽紀錄,甚至是刪掉的檔案都抓出來。
  2. Google 網頁紀錄,當你用你的帳號登入的時候,它會記錄這一個帳號的所有搜尋歷史。以方便在搜尋的時候客製化搜尋結果。不過也小心,所有的搜尋全部都會被記錄
  3. 不要在工作電腦上執行任何非關工作的事情。說來簡單,可是這真是很重要的一點。我先前在一家外商公司工作,我才體會到這一點。
  • 想像你的筆電是一個工作場所,上面假如充斥著讓你分心的東西,一日下來累計在這些地方的耗費不知道有多少!
  • 再者,因為你私人用途的遊戲以及其他應用程式,對於電腦記憶體、CPU的耗損通常比工作還高,電腦的設定有時候還會因為這樣變得比較奇怪。
  • 最後,在一些重要的商業場合,被別人發現你自己私人的休閒是很尷尬的事情。
以最後一點,舉兩個故事收尾。之前在公司工作的時候,有一個早上,是我們的市調公司,AC Nielsen 的人來幫我們上如何使用資料庫的課。結果當大家都在盯著螢幕上看的時候,這一個人,插上了隨身硬碟找資料。看見滿滿一排下載下來的影集,只聽到每一個人都乾乾的冷笑,這一個專員,尷尬之餘,急忙的把螢幕切換。

還有一次,在大學辦活動。一個影音的表演,所有的工作人員正在練舞彩排。用的是一個同學A的電腦,突然原來的撥放程式不能用,大家都停了下來,看著螢幕到底怎麼了。控制電腦的B同學,於是裡所當然的切換了Media Player。在Media Player 的暫存播放列表上,只見:"女子高中生40 G ",現場所有人真的笑翻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